close

未命名  

影片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3VLeN1zGxY

 

太巴塱豐年祭 (ILISIN) 即將在八月隆重開始

相信大家都非常期待太巴塱豐年祭(ILISIN),讓大家感受到阿美族文化之美

以及原住民的熱情與活潑。

 

活動內容

太巴塱部落101年 (ILISIN)祭典(豐年祭)文化系列活動簡介
台灣原住民多族群中,阿美族是人口最多一族,而光復鄉轄區內「太巴塱部落」更是台灣原住民諸多部落中,聚落最大、聚居人口集中亦最多(約四千餘人)之阿美族單一族群部落,且經千百年來,仍然承續保有傳統阿美族文化特色之部落。太巴塱一年一度舉行之傳統文化活動,豐年舞祭ILISIN,在傳統上,其所薀涵的意義,是表達過去一年工作辛勞、收穫豐盛後的快樂與感恩,亦蘊涵有凝聚及連繫族人情誼及教育族人的深層意義。也象徵新一年的開始,它帶給人們無限的希望與期待,迎向未來。
太巴塱部落ILISIN文化活動,自古至今未曾間斷,我們也警覺到真正重要的是把已經流失的、式微的、模糊的傳統,趁現在慢慢地再找回祖先留下的優質文化資產,讓生活在現代多元文化的族人,能夠認識自已祖先所遺留下來優良傳統文化,能夠代代傳承下去,使其綿延不息。
太巴塱的「ILISIN年祭」是以系列文化活動形式呈現,早期為十二天,為因應社會變遷及不影響年青人在外工作,目前已濃縮為七天(前三天為教育訓練及準備期,後四天為祭儀、圑聚、歡慶、交誼、競技、感恩等等文化系列活動。
壹、活動期間:自民國101年8月18日至8月24日(計七天)
二、活動項目:
(1)、報信息活動:受訪部落:瑞穗奇美部落
(2)、生活教育訓練、野地求生訓練。地點:部落祭祀廣場、野地。
(3)、迎靈、祭祖、宴靈祭儀活動。地點:太巴塱祭祖靈廣場。
(4)、敬老尊賢、迎賓暨部落百家宴酒會:地點:太巴塱祭祀廣場
(5)、年齡階層(團聚)文化活動,地點:部落區內指定地點
(6)、體能競技、民俗體育競賽活動,地點:太巴塱祭祀廣場
(7)、感恩酒會PALIMO活動:地點:太巴塱祭祀廣場
(9)、補魚暨淨身文化活動:地點:花蓮溪邊定點活動

 

更多資訊請上 -太巴塱社區營造協會-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falong8703141

痞客邦部落格:http://tafalong.pixnet.net/blog

台灣社區通:http://sixstar.moc.gov.tw/blog/kamoraw

連絡電話:03-8703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f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