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10.JPG   

本園區主要是建構阿美族傳統木雕與皮雕經營

以阿美族文化為主體性來發展傳統木雕與皮雕為出發點,結合現代生活藝品作為創作之基礎。除此之外更召集部落裡失業居民從事開發手工木雕技藝並訓練技能創作,同時也提供給遊客前來製作原住民DIY手工藝品創作。

本園區不定時推出新竒又好玩的DIY活動,希望DIY創作能夠帶給遊客美好的文化記憶,並與手工紀念品以創造園區經濟收益。

爲擴大學習型部落之意涵,特別設置原住民藥用植物園區,與其他原住民傳統活動設施等,提供附近學校或是其他團體戶外教學之用,提高園區與社區之互動。

 

pic01202918504.jpg pic01202918254.jpg

DSC02707.JPG 

 

更多圖片請至相簿觀賞

 

園區活動如下,如要報名,請撥03-8703141

一、皮雕項目-創意皮製手環製作--製作時間1小時,費用每次每人100元(

二、創意皮製髮夾製作─製作時間1小時,費用每次每人150元創意皮製雜記簿製作─製作時間2小時,費用每次每人550元

三、皮畫烙印DIY──製作時間1小時,費用每次每人150元提供各式烙印烙鐵工具及小木板(20×30公分)由專人指導,會提供一些原住民圖案,但以自己創意為主。

四、DIY傳統稻草悶雞:開放電話預約,或者停留二小時成體驗悶雞過程,是中長程旅豐富假期最好的玩法與體驗活動,通常團體旅遊活動是最適合。一隻處理好的雞隻,用稻草悶烤時約20分鐘,因為過程控製火候是必要的手續,故讓每一個人體驗整個過程是增加活動的樂趣。本園區使用自己飼養的放山土雞,每隻約四斤重,約5至7人可一起享用,每份是550元。

五、傳統美食HAKHAK變TORON──使用阿美族傳統蒸煮糯米,蒸煮時間約為30分鍾,即可食用,但若要體驗整個傳統打HAKHAK變TORON的過程就得再花30分鐘時間,可以嚐到香味可口的道地花蓮純Toron了。

六、創意盆栽DIY──盆栽小花苗的於植物園區進行,備有工作桌並提供季節性花卉來栽植,同時使用阿美族傳統木臼當花瓶,有小至大自行選擇,每盆價格50元以上。DIY時間30分鐘。

七、觀光工坊木雕體驗──純體驗活動,以半成品為基礎木雕,讓遊客體驗一刀一痕一溝一道的力道刻痕,本體驗具有安全性的考量,故使用工具上且有專人在一旁協助雕刻技巧教學。DIY時間30鐘以上。

八、檳榔娃娃吊飾DIY──各中小學及配合衛生所做衛生教育及檳榔防治宣導教育的DIY手工製作每組均100元,其作法是將老檳榔子加工整飾製作成可愛多樣的檳榔娃娃,同時檳榔整珠另有多樣創意可以發揮。

九、傳統射箭區體驗活動:-由專人教練指導.本體驗活動具有安全性考量,平當其週邊有所管制,除自行帶弓箭外本園區仍有提供弓與箭,每節300(每節1小時,提供弓一枝箭6)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太巴塱文化園區

 

鄉間道路不易辨識,建議事先聯絡蕭先生為宜【0916284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f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